2015年1月12日

Highlight of the winter

If you are not familiar with Smithiantha, it's time to google and know more about this genus. :) All these are hybrids.





4 則留言:

  1. 哇~愈開愈多了, 果然大串就美!! 看這些鞭炮能不能放到過年 XD
    第 4 張跟 42 的色系差不多.

    回覆刪除
  2. 第 4 張就是 42 呀
    掌身蠻好也不大,花串較小些

    回覆刪除
  3. mine is gonna blow too! 倒數1,4,6都是典型的受大眾歡迎的顏色,不過雜交一旦愈來愈熟練,相信淘汰機會應該愈來愈高,不過實在太亮麗了,尤以倒數1的結果很吸引. 雖然我覺得葉與花色在自身授粉中說明了有一定部分傾向絕大的隨機性和神秘性,葉色特別的應該較少(我發現應該長大後通常是偏紫色和橙,紅色),終究觀花時間不如觀葉長且賞心悅目,開花性佳最多也只有數串,不過摘去頂芽,除冒出兩個生長點外,花苞也會像長筒花貓增加,雖然開花是令人期待,不過又要趕緊籌謀下年育種又要先拿下部份花粉,然後又東湊西拼,又產出一堆小苗又要分離,不想汏弱留強,只好作出人為干預,只好細心分苗插土,有些已知雜交種開花性實在不太好,然後又要決定去年的雜交留存,在偌大的空間下,期待您接下來擁有兩者兼善的結果,育種實在是辛苦的勞種!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Dear Gary,看了您的部落格,期待您的Smithiantha開花
    您說的沒錯,實在是太亮麗了,即使是很普通的花色
    只要看它開成一串,就不會太去在意單花如何如何
    有時無關高下,就這樣開心的欣賞它也好 :-)

    回覆刪除